close
的人,你的,都是,你是,都要

提問: 這樣的朋友…… 問題補充: 我已經在單位工作快3年了。我覺得跟同事劉*沒有情誼。08年下半年由于工作需要,我被單位調往另個部門暫時工作一年,1年后我還是會回到原部門。我本以為跟我玩的滿好的劉*會即時通知我。可是劉*都不跟我說。總是我主動打電話問她,她才說。但對于那些臨時的東西:比如電影票之類,生活用品之類,我怎么可能預計到部門什么時候會發!每次都是我們總公司的會計通知我去他那領,我才知道。我發現這樣一個事實:劉*還比不上總公司的會計與我的親密度!劉*這樣,這讓我很寒心。這些天,劉*主動打我手機。她遇到麻煩,想要我幫她。我其實不想幫!人心都是肉長的,她這樣對我,我有種被利用的感覺。但我還是幫她了。幫她后,她連謝謝都不說,幫忙成功后,她就一副我應該幫她的樣子。可又有誰是天生該幫你的呢!大家說說,對這樣的同事,我是不是該離她遠點。 医师解答: 看來,你是個很重感情的人。但是,沒有辦法,世界上這種“不自覺”的人很多,對于這種人,你用你的真心真的就不見得捂熱一顆心。所以,很多智者就說:只求付出,不能想回報,否則人很痛苦。-------什么人都要交往,與什么樣的人交往程度多少,這都是我們窮盡一生要研究的問題。你遇到這種人,就痛定思痛,想想,這類人咱們應該怎樣交往。----------也許,這樣交往下來,你很寒心于這個社會。其實也沒必要。這些是我們成長的必經之路。----------------我也是從你這個心理過程走著:我個人認為:對于力所能及的幫忙,咱們能幫就幫; 對于咱已經“見識”過的人,咱要吸取教訓; 以真誠面對所交往的人,但是要注意交往藝術。 學習人際交往藝術,提高人際交往能力。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a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