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的人,你的,外界,不同

提問: 從上網看生活的心理 問題補充: 我每天下班回家都上網,基本晚上回家除了上網別的什么都不干了,我這樣是不是有網癮啊?而且我媽媽說我如果總是這樣,以后肯定會沒出息,我上網也沒什么特別的目的,就是和所謂的網友聊聊天,上網看看亂七八糟的,偶爾看看電影、玩玩游戲,我性格比較內向,平時很少和別人主動溝通,是眾人面前說話就害羞臉紅的那種,作為一個男生,我也不喜歡運動,也不喜歡參加集體活動,我是不是有心理問題呢?請大家幫幫我,謝謝 医师解答: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打發時間的方式,有的靠做運動,有的靠散步,有的靠看電影,而你是靠上網,這沒什么的,只不過是你認為適合自己,并且喜歡的一種生活方式,況且你上網不單單做一件事,而是做了許多不同的事情,很豐富,這也沒什么不好。再說網絡是現代化的了解外界的工具,可以從里面學到很多東西,上網就跟看電視、聽音樂一樣普通。不過如果你心里上產生了不愿意去接觸外界,不愿與別人交流的想法,僅靠上網去逃避與現實世界的接觸和交流,那就不好了,久而久之必然讓你逐漸變得自閉,孤僻,喪失適應社會的能力。所以,你可以拿上網作為消遣的方法,但不可一味沉迷其中,適當接觸周圍的人和事物是必不可少的,這樣才能讓你的生活健康而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a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