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根本,能力,也有,你是

提問: 心理題目 問題補充: 在下面的咨詢過程中,咨詢師的回應用了什么咨詢技術? 當事人32歲,男性,公司職員,因為學業問題求助。當事人:最近覺得很累,很不想動。 咨詢員:再多說一點,讓我更清楚你的問題。( 1 )當事人:最近因為功課壓力大,工作壓力也大,不知道該怎么辦?咨詢員:你剛剛提到你有功課壓力的問題,也有工作壓力的問題,不知道你想先談功課壓力,還是先談工作壓力? ( 2 )當事人:我想先談功課壓力,因為考試快到了。上課時我是很專心,不過好像我的理解能力……就是能力沒辦法發揮出來,然后記性又很差,所以回到家后就忘得光光。咨詢員:雖然你上課專心,可是因為理解能力與記憶力差,無法記得上課的內容,所以覺得很懊惱。( 3 )當事人:如果沒有考試的話,我上課會很快樂,不過忘得也很快,因為我根本不喜歡用腦。咨詢員:你根本不喜歡用腦。( 4 )當事人:對啊!要我記東西或記事情,都會讓我覺得好累。咨詢員:要你記東西或事情,會讓你覺得好辛苦。 ( 5 ) 你前面說到你是因為理解能力和記憶力差導致無法記住上課的內容,現在你又提到你根本不喜歡用腦,你不覺得有點矛盾嗎?( 6 ) 医师解答: 鼓勵 咨詢員:再多說一點,讓我更清楚你的問題。( 1 ) 閉鎖性提問 咨詢員:你剛剛提到你有功課壓力的問題,也有工作壓力的問題,不知道你想先談功課壓力,還是先談工作壓力? ( 2 )復述 咨詢員:雖然你上課專心,可是因為理解能力與記憶力差,無法記得上課的內容,所以覺得很懊惱。情感反映 咨詢員:你根本不喜歡用腦。 咨詢員:要你記東西或事情,會讓你覺得好辛苦。 對質 你前面說到你是因為理解能力和記憶力差導致無法記住上課的內容,現在你又提到你根本不喜歡用腦,你不覺得有點矛盾嗎? 以上吧,不確定,因為本人很不專業!如果是做題的話,謹慎選擇……發言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a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