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自己的,的人,你的,晚上

提問: 睡眠障礙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先生明天睡覺都打憋氣的呼嚕,還伴隨身體的抽動。前天去醫院做了睡眠監測,鑒定結果為“極重度睡眠障礙”,并建議手術。他在三年前已做了鼻腔手術,而且監測顯示主要原因是舌根肥大,導致氣道狹窄,醫生認為手術風險高且效果不好。請問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法嗎?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有時通宵都睡不著,如果睡著了,半夜里千萬不要有什么聲音,一吵把我吵醒了,后半夜就一定在床上煎餅子了。前一天晚上睡不好,第二天精神絕對不佳,如果第二天晚上再睡晚一點,那么毫無懸念,這個晚上肯定又是失眠。 很慶幸,我現在睡眠障礙問題已經得到解決了。我知道你為什么說不要貼網上搜來的東西,因為你可能已經試過,這些方法看起來對你似乎不管用。是的,一個嚴重的失眠患者,如果僅僅是用一種方法的話,一定是生搬硬套,最后這些別人吹起來是靈丹妙藥的方法在我們身上似乎太不可能了。所以我想告訴你,不管是哪種方法,失眠這個問題一定要自己克服,別人是幫不了你的忙的。 首先,你可以去看看中醫,號一下脈,把脈象調整一下,中醫對脈象的調整是治療失眠的第一步。 其次,你要學會“沒心沒肺,累了就睡”。千萬不要累了還硬撐著。如果撐過了頭了,你就是再困,也睡不著了。一睡不著,可能就會連鎖反應。我那時應酬比較多,有時結束得晚了,我就干脆不回家了,就在附近開個房,馬上睡覺。并且,我堅決不會再耗時間去洗澡啊,什么的。以前就是太講究了,再累都要把該洗的洗了,結果洗完人就清醒了。哪怕臉上化著妝,傷了皮膚又怎么樣?不睡覺帶來的傷害更大! 然后,上了床不要想事情。如果一開始控制不住要東想西想,你就讓自己的身體漂起來,當然是放松的感覺啊,不是真的漂。這樣的目的是讓你的身體放松。說到這,又要說一下網上的那些方法了,我覺得瑜珈的放松挺好的,從頭放松到腳指頭。多試幾次,當然,這個方法一定要在我前面兩點保證的基礎上進行,否則你越試越沒效,又會煩躁。 其實為了讓你睡眠時能放松,你最好在晚餐后就別做動腦筋的事情了。我那時晚上堅決不上網,一用電腦睡覺時就興奮減不下來。 第四點,再給自己搞搞中醫按摩。每天早點進臥室,上床前,如果有時間,泡個熱水腳,或是洗完澡后,給自己身體抹點護膚的,輕輕地抹,邊抹邊順著身體作些輕輕的按摩。我主要按三個地方,腳,頭,頸。腳上三個地方,一是腳底,涌泉穴這個位置,二是腳的大拇指內側,如果失眠很重的人,用指甲刮那里會疼的,三是大腳指和二腳指中間的那條線對上去的腳背上的這個窩,被中醫上稱為太沖穴,也是肝經的原穴,對于失眠的人非常有用,你可以每天點揉它。頭部,我是用自己的手指當梳子,不停地梳頭,讓頭皮發熱。三是頸部,我買了個牛角的刮痧板,用薰衣草精油和荷荷芭油調和后,作刮痧油,從耳朵背后開始刮,一直稍用力,刮到肩部結束。兩邊都刮。刮過之后,你會感覺到氣血上涌,這時,如果你有喝熱牛奶的習慣,再喝杯奶,上床休息。保證睡得非常香甜。記住,不要急于求成,前面幾次不成功,不要懷疑這種方法,你一直用下去。 在服用維生素這些嗎?可以服用一點鈣鎂片,也有助睡眠。 飲食上,注意晚餐不要過飽,中醫上說“胃不和則臥不安”,主食可以吃一點淀粉類的,如小米粥啊,清粥和不是脂肪太濃的湯類都是不錯的選擇。也不要吃過涼的食物。 這些方法不是僅用一種,而是自己要從生活的方方面面去改變。作為一個深受其苦的過來人,我很想把我的體會告訴你,我衷心地祝愿你能早日擺脫失眠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a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