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父母,你是,自己的,也是

提問: 是父母遏止了我的快樂? 問題補充: 我算是一個比較優秀的女生,從小學到大學畢業一年多,一直都有人追,但是因為父母灌輸教育,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他們是為了讓我好好學習,把所有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學習上,這讓我這25年來過的很累很累,被名利和發展自己所累,比同齡的正常女生少了很多快樂.現在在準備研究生復試,根本不想看書,現在覺得孤單一人,好討厭他們!仿佛我考不上研究生是對他們最好的報復,是父母遏止了我的快樂?我甚至想,那讓我一輩子不找男朋友吧,讓他們后悔去吧.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與父母交流過你的想法嗎?你渴望談戀愛嗎?沒與父母說出你的想法只能說你是一個不敢表達自己取向的女子。你渴望過戀愛證明你是一個身心正常的女子。現在說這些是時過境遷并不能挽回什么,但你也不能總活在后悔之中,25歲的你得好好為自己的未來設計一下了。比如在讀研的同時尋覓如意郎君了,這樣讀書戀愛兩不誤也是很不錯的。現在定下心來準備復式,不要有報復父母的心理,有這樣的心理,受傷害最深的卻是自己。寬恕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況且是父母將你撫養成人,感恩是你當做的。也許你的父母教育方法是武斷了,可他們的武斷造就了你的優秀,也就扯平了,呵呵。放下包袱,坦然自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a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