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自己的,的是,才是,父母

提問: 人生真的這么讓人心寒```讓人痛苦?? 問題補充: 我是一名高中生````` 由于父母長年在外面打工``我自己在家生活`````` 現在由于可能是青春期的叛逆階段` 我很不聽話`````` 現在欠了別人一大堆錢```1000多```` 心情很不好````以前有多次向父母要現在覺得不好意思要`````` 可別人逼的緊```````我感覺就是無處安生````想過很多辦法都沒效``````現在我真的很迷茫`````有時候覺得活的很累````覺得想死``````有人說為果點小事不值得``````可我想說的是你們沒有自己經歷過``````真的很不舒服`````` 不用說什么認真讀書```````` 哎```````除了錢什么都沒興趣``````可能著是我自做自受```````我該怎么辦?? 反正想父母要錢是不可能```我寧愿去死也不要````人生太沒意思了```````真想現在有幫助我一下`````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死有什么大不了的,那是很容易的事情,活著才是最難的事情,如果你看了五一二的片子,看到那一個個求生的鏡頭,看到他們寧可忍受截斷肢體的疼痛也要活下來的勇氣,你就一定不會輕易把一個“死”字掛在嘴邊。在那些經歷過死亡的人面前,你輕言放棄生命,就真是對生命的褻瀆。我看到過一個癱瘓在床的八十四歲的老人,雖然家徒四壁,雖然兒女不孝,雖然吃飯都成問題,雖然孤苦伶仃,可她依然把笑容掛在臉上,依然關心別人,依然想著有一天還要站起來,依然為明年做各樣的打算,可以說她一無所有,垂暮之年,久病不起,但是她仍然有希望,有活著的勇氣。那么你呢,低頭看一看吧,你有旺盛的生命力,有健康的身體,有愛你的父母,有自己的安身之所,有很長很長的將來,只是沒有錢,倘若我給你一千塊錢,換你的一條胳膊,或一條腿,你肯嗎?生命才是最好的本錢,多少錢都買不到的。人生很漫長,你才走過其中的四分之一,有一點挫折和痛苦就難以忍受,世界這么大,比你痛苦,貧困的人多的是,人家尚且敢于面對,而你,一個正值青春年少,精力充沛的年輕人就那么容易說投降嗎?人生也難免有失足,重要的是從中吸取教訓,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那樣才越來越堅強,越來越勇敢。逃避不是辦法,遇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若干年后等你老去,再回首從前,會徹底明白,其實沒什么大不了,年少無知竟然被一千元錢嚇倒,你會覺得那時是多么可笑啊!難道你寧愿讓你的父母失去自己的兒子,也不愿意在他們面前坦白你的過錯嗎?自己釀的苦果已經無力解決,還顧及什么臉面,早知今日何必當初,讓父母幫你吧,吃一塹長一智,以后避免重蹈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a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