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很好,是有,也能,很有

提問: 同學關系的疑惑,緊急求助~ 問題補充: 已經大四畢業在即,我的情況是這樣滴:前兩年住寢室,小吵小鬧,感情也還說的過去。后來搬出去租房子住了,因為要兼職,要考研,就希望能一個人靜一靜。其實問題還在我,可能太獨了,喜歡獨立的做事情……可是在寢室里那幾個同學愛搞小圈子,不跟別的寢室同學來往不說,還不讓我去跟別人交朋友。反正就是過著過著就覺得沒有自由,特壓抑,在浪費時間。終于鼓起勇氣出去了,跟她們本來就談不上特別喜歡,因為幾個人都拉幫結派的孤立過別人,我也被孤立過,當時因為在一起住才勉強忍著,什么事情都順著別人。所以走后一開始還很不舍得,總是去找她們說話啊什么的,后來就慢慢的都疏遠了,現在我一看見她們反倒不想說話了。前兩年迫于寢室壓力,沒能真正在班里和誰關系特別密切,后兩年才交了幾個真朋友。但是人家也是有自己的圈子了,我有的時候就覺得很孤單,現在要畢業了,別人都很留戀學校,忙著聯系同學,可我卻沒有那樣的感覺。我覺得自己大學混的失敗,決心好好改正,工作之后一定多積累人脈。但是父母都說將來同學聯系是很重要的,將來我會吃虧的。可我覺得中國那么多億人,遇到同學的幾率是不是太小了點,不知道大家認為這樣行嗎?只跟幾個熟悉的同學多聯系也就完了,指望別人將來能幫你有些勢力,而且你不可能為了搞好關系而搞關系啊,這也是要考緣分的。我也愿意憑自己的能力去開創一片天地,到了社會上吸取曾經的教訓多跟別人交流。不知道這樣想對嗎?謝謝大家的幫忙,現在心里很痛苦,哭了好長時間…… 医师解答: 一旦進入社會,同學之間的幫助是很有限的,大多是靠自己。那些同學間幫助的例子其實只是表面現象,實際上都是有利益成分在里面。現實中為了利益,不是同學也能很好相處。所以不要有任何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a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