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肝癌,肝腹水,蛋白,肝炎

提問: 肝腹水---我做了一個小動作他的肚子拉了很多 問題補充: 我爸爸因為肝腹水進了醫院;躺在病床上;我聽醫生說;病人可以吃蘋果;我當時就用絞汁機;絞了些蘋果給我爸爸;當時;我爸爸本來幾天都沒拉屎;后來就拉了;很多;但是后來好象有點發燒! 医师解答: 肝腹水和肝癌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肝腹水是肝硬化功能失代償期最為顯著的臨床表現。肝硬化病情繼續遷延就是肝癌,肝硬化是因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復作用于肝臟,而造成的慢性進行性彌漫性干病;肝癌是肝細胞或肝內膽管細胞發生的癌腫。肝炎、肝硬化、肝癌是肝病三步曲。   “如何才能有效的提高白蛋白呢?”目前來說,通過食物來提高是不可能的,一般只有通過注射來提高。   飲食原則是:高熱量、高維生素、易消化飲食。慢性肝炎合并肝硬化、血氨偏高者應限制或禁食蛋白質,每日蛋白質攝入量少于0.5G/KG。合并腹水少尿者,無鹽或低鹽飲食,氯化鈉1.2~2.0G,進水量每日不超過1000ML。  肝腹水的患者,在飲食上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每天應吃些雞蛋、牛奶、米飯、瘦肉、魚蝦、豆制品等;肝腹水患者在飲食上要多吃利尿的食物,如紅小豆、綠豆、鯽魚、鯉魚、冬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a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