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我想,拾得,寒山,和你

提問: 我到底改怎么選擇? 問題補充: 在我寫下這內容之前我想了很久才把它寫下來的,希望各位大哥大姐們幫我分析一下,讓我走出這處境! 我現在的工作是一名小學教師,現在也在搞平面設計專業,上兩個月我們班級學平面設計的學員通過老師的安排和同學們的支持搞了一個活動,大家一起出去旅游,吃飯,聊天,唱歌,跳舞。當他們都知道我是做老師的時候很驚訝,因為在那一起玩的時候我一直都沒說話,我也很想說話,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跟他們說......所以一直都在聽他們說話和唱歌。到宴會結束后,有個學員跟我說,你怎么這樣的人呀,不說話,合適做老師嗎?當時我聽了很不高興。覺得很丟臉,其實我上班的時候不是這樣的,表現都很好,上班的時候同學同事朋友關系都很好,而且也很會說話!我原以為那事我想會過去的,可是我回到家,就很不開心,老婆問我怎么了?我沒說話!我現在很亂,怕去上課了,怕見到那些同學說我什么的!我到底該去上課呢?還是不去了呢?我真的很矛盾,8月份就要考試了,我真的擔心到時候自己會?我不知道改怎么辦?請大家幫幫我!2009-04-14 13:36 還有更多人愿意幫助我嗎“謝謝 医师解答: 俗話說:一人難稱百人心~~~~~我想,你可能參加工作的時間不長,在社交方面還缺乏一定的社會經驗!接觸的環境和事物很少,你同學的一句話就能讓你“精神失常”找不著自我了~~~其實這一點小事真的不算什麼,我不知道你的同學是做什麼的,但是,我敢肯定的說:你的同學是在嫉妒你的工作!因為,教師這個職業是特別受人尊敬和羨慕的.之所以你的同學用諷刺的話來刺激你,是因為他知道你是一個小心眼的人!(我這樣說你可別介意)而且還特別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和認可~~~換句話說,就是抓住了你的弱點!如果當時你能坦然的面對,告訴你的同學,我一直在聽你們說呀!我在向你們學習~~~~同時,告訴你的同學,我在學校里得到了校長和周圍的老師還有我的同學們的贊許。我怎麼了?問你的同學!我想告訴你的就是,人生的路本身就是坎坎坷坷,有曲折的,你剛遇到芝麻大的小事就逃避,以后,還有你意想不到的許多事情~~~遇到任何困難都絕不屈服,這是居里夫人說過的一句話!再說這也不是什麼困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如果你認為這是你的缺點···那你自己試著改掉它,鍛煉自己多說話的能力,積極一點,我想,用不了多長時間你聚會有所改變了···再有,無論你身在何處,你都要鍛煉自己,適應身邊的環境和你身邊的人······還有,你的同學應該拿他的特長去幫助別人,帶動別人的積極性~~~所以,你的同學最大的缺點就是愛挖苦別人!也在挖苦他自己,同時,也降低了他的素質和修養~~~之前所發生的一切都過去了,也不必放在心上,就當做你的同學和你開了一個玩笑~~~~~笑看風云,笑對人生!話已至此,和你說了這麼多,你應該知道何去何從了吧~~~~···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最后,送你一首寬心謠:寒山問拾得!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笑我,輕我,賤我,辱我,蔑我,騙我。如何處之乎?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希望你能從中領悟!也希望你今后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理智的對待,爭強自身的素質和修養!祝你工作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ag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